新任中華民國駐泰國代表童振源今(22)日傍晚抵達曼谷國際機場,受到泰華各界僑胞鄉親熱烈歡迎。他強調,上任後將致力搭建台泰友誼橋梁,促進雙向交流。

童振源今天傍晚約5時抵達曼谷蘇凡納布國際機場,包括曼谷國際機場義警隊總召何素珍、泰國台灣會館主席張文平及泰國台灣總商會長劉樹添等人在機艙門邊接機。

另外,包括泰華各界僑團、同鄉會、商會等代表約100人也到機場接機。童振源步出海關後,接機僑胞及鄉親紛紛獻上泰式花環,熱情歡迎童振源抵泰履新

童振源表示,非常感謝僑胞及鄉親們的熱情接機,這些熱情是對他工作上的加持,但自己也感到責任沉重。他說,到任後,有兩大重要任務,包括搭建台泰友誼的橋梁、開拓共同繁榮的平台,並促進台灣與泰國間友好發展的夥伴關係,未來將朝這些方向全力以赴。

他舉例指出,包括和「泰國4.0」的結合、台灣的產業和泰國企業的密切結合,把台灣的企業和軟實力都帶到泰國來,也希望泰國到台灣也有同樣發展目的,讓兩國有更多的雙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