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近日開始嚴格取締自行車違規行駛人行道、騎樓,違者處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引發民眾抱怨連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表示,如果我沒設自行車道,你要騎,這是我不對;但是我有設,你還不騎在自行車道上,那就是你不對。

台北市交通局17日起擴大取締違規行駛在人行道、騎樓的自行車,尤其是信義路、仁愛路、新生南路、羅斯福路等路網完備處是取締重點,其餘地點則暫以勸導取代開罰,引發不少民眾在柯文哲臉書上留言抱怨。

柯文哲下午參加「2017捷運盃捷客街舞大賽」,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近期加強取締單車族引發民怨,柯坦言,台北市的都市規劃並不是很好,所以只能盡量做。他說,已經花了那麼多錢劃設自行車專用道,要是民眾不騎的話,「那我設自行車道幹什麼?」

柯文哲表示,不准騎到騎樓、有自行車道不騎這兩樣他要先抓,其他的部分未來會再慢慢開始規範。

柯文哲強調,如果我沒設自行車道,你要騎,這是我不對;但是我有設,你還不騎在自行車道上,那就是你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