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秘書長、新住民事務委員會委員徐佳青今 (22) 日表示,感謝陸委會積極研議放寬探親規定,陸委會照顧陸配生活的用心與努力,讓陸配們非常有感。

陸委會、海基會7月21日合辦「關懷陸配暨暑期親子活動」陸委會張小月主委在致詞時公開說明,陸委會與內政部移民署正在研議放寬陸配親屬來台探親規定,希望能更兼顧兩岸家庭的親情需求與陸配期待。

民進黨新住民事務委員會於今年5月2日偕同立法委員Kolas Yotaka拜會張小月,在討論過程中,新住民事務委員會寧家榮委員以過來人經驗,陳述人生重大時刻親友缺席的遺憾與無奈,代表陸配向張小月爭取放寬陸配三親等家屬來台短期探親,張小月承諾將會同內政部移民署共同研議修法可行性。

寧家榮表示:「非常感謝張小月透過活動公開說明政策方向,昨天新聞出來後陸配姊妹們看到後都非常開心,已經有陸配姊妹迫不及待,只要政府正式放寬探親門檻,就會立刻提出申請。」

徐佳青指出:「放寬陸配家屬來台探親資格,讓陸配姊妹維繫人倫親情,促進兩岸正向交流,於情於理都是非常好的新住民政策。民進黨新住民事務委員會公開倡議後,獲得國民黨部分立委跟進支持,顯見好的政策不分顏色或立場,必然引起廣泛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