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人口即將超越高雄,高雄市長陳菊今 (21) 日說,高雄市在中央產業布局上被遺忘,人口往中部和北部等地的科學園區移動,她懇求中央在未來產業創新與新產業布局上,一定要重視高雄。

陳菊指出,高雄長期承受汙染產業或傳統產業,中央在產業布局上似乎把高雄遺忘了,近幾年來人口往中部和北部等地的科學園區移動,高雄市目前正積極和加速推動轉型,希望給高雄一個機會。

她表示,因應城市發展,高雄市政府提出七大策略,包括國營事業總部南遷、設立新材料循環經濟研究專區、興建國際會議中心及新南向總部、建構體感科技園區發展軟體產業、強化跨領域創新、建立區域產業發展基金、發展人才為主軸的獎勵方案,中央應該大力支持。

面對台灣第二大城 ─ 高雄市因人口數預計1週後後被台中市超越,可能淪為「老三」一事,陳菊今天出席高市社會局家防中心「暗夜守護.伴你同行」時公開作以上表示。她說,市府會好好檢討面對問題,但也不妄自菲薄,市府仍積極推動產業轉型翻轉,更盼望中央未來在產業創新與新產業布局下,能重視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