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去年選擇重回台灣手機市場的Motorola,近期又有關於最新旗艦Moto Z2 Force的消息了!除了先前曾流出的將採用3.5mm耳機孔、5.5吋大螢幕、驍龍835處理器外,現在外媒VentureBeat又有了更多Moto Z2 Force的爆料,其中居然發現電池比前一代小了20%,究竟怎麼回事?

從VentureBeat透露的消息來看,Moto Z2 Force的主相機規格,雖然仍有目前旗艦水準的1200萬畫素,但比起前代2100萬畫素來說,仍低了不少(不過前置鏡頭仍有500萬畫素),電池方面也少了22%的容量。

而記憶體部分亦令人費解,目前消息指稱,Moto Z2 Force的美國地區版本,最高僅搭載4GB的記憶體,而其他地區則有可能會支援到6GB左右,就連儲存空間也依地區分為64GB、128GB,不過不管哪個版本都能支援最高2TB的記憶卡,比較記憶體的差異來說,便不是那麼使人在乎。

至於為什麼配備方面,有這麼讓人摸不著頭緒的配置呢?據傳那是因為Moto Z2 Force比起前一代將會非常輕薄,機體厚度將會從7.1mm縮水至6.11mm,並且配上Moto Z的防水塗層。不過為了機身的輕薄化,犧牲了不少配備,就消費者而言是好是壞,可真是見仁見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