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配合基隆火車站南站廣場興建,基隆市自7月20日起啟動孝四路往中山橋上引道橋梁拆除工程,今(21)日市長林右昌赴工程現場,與仁愛、中山區居民一起見證基隆歷史性的一刻。

林右昌表示,中山橋興闢至今,已經有近五十年的時間,今天拆除是基隆的歷史大事,預計花費10天時間拆除,完成後將拆除國光客運車站,接著把忠一路打通銜接中山一、二路,預計明年農曆年前完成,未來基隆火車站就不再有前站、後站之分。

林右昌也提及,火車站是基隆市最核心的區域,過去被鐵道分割的火車站即將被縫合,可以帶動車站週邊地區的繁榮。完成上引道拆除後,市府也將於孝三路、忠二路周邊進行再造工作,重新規劃商業型態進駐,林右昌表示,這一帶在美軍駐紮時期是全台最熱鬧的酒吧街,期盼透過再造工程重現過去熱鬧榮景。

基隆市政府工務處表示,為配合孝四路往中山橋上引道橋梁拆除工程,7月20日至7月31日該路段進行封閉改道,往返中山區與仁愛區的車輛,可改行替代路線上中山橋。

基隆孝四路往中山橋上引道橋梁拆除工程。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孝四路往中山橋上引道橋梁拆除工程。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橋樑拆除工程7月20日至7月31日期間實施封路。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