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 (21) 日舉行第2次院會,處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案,國民黨雖然仍在議場文攻杯葛,但立法院長蘇嘉全仍在國民黨抗議聲中宣布,因各款預算及提案暫時保留,將召集朝野協商後再行處理,本次臨時會結束。

為了防止國民黨團今天在議場再度霸占議會主席台,阻撓院會議事進行,民進黨團一早發出甲級動員,不少綠委上午7時前即抵達議場,並搶先坐上主席台,確保今天院會能順利進行。

不過國民黨團今早也召開黨團大會,上午9時院會開始時黨團書記長林為洲便帶隊拿著標語進入議場,不過並未對議事進行杯葛;院會先經表決確定議事日程,並確認上次會議議事錄後,隨即處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案。

當議事人員宣讀前瞻特別預算案時,國民黨籍立委即在議場中央高舉標語,並大喊「會議無效、違法付委」、「會議無效、杯葛有理」、「那一年你們幹的好事」等口號,不過民進黨立委仍緊盯藍委的動態。

宣讀完畢後,蘇嘉全表示,因本案各款預算及提案保留,民進黨團提議由他召集協商,協商後再行處理。蘇嘉全也在9時22分宣布,本次臨時會到此結束,現在散會。第二次臨時會也正式宣告結束。

由於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議案自交黨團協商逾1個月無法達成共識者,由院會定期處理;民進黨團已規劃在1個月冷凍期後,召開第3次臨時會處理,預計在8月底前完成「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案」三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