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政府抽驗各大知名便利超商、大賣場、傳統市場、餐廳、 製造商等通路所販售的即食熟食產品,共計30件商品,有7家不符規定,其中屏東市家樂福股所販售的去骨鳳爪也在其中。

為使民眾安心食用即食熟食,屏東縣衛生局於106年6-7月抽驗各大知名便利超商、大賣場、傳統市場、餐廳、 製造商(廠、店)等所販售的即食熟食產品,例如:涼麵、手捲、三明治、壽司、雞腳(鳳爪)類等,抽驗的重點檢驗項目為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等共計30件,檢驗結果共有7家不符規定。

不符合規定的商家有屏東市蔡蛋幸福早點製售的三明治、屏東市石頭日式炭火燒肉自製的手捲、屏東市金芳壽司製售的手捲、屏東市家樂福股份有限公司屏東分公司販售的去骨鳳爪、屏東市秝榛壽司製售壽司、屏東市古糧碳烤製售的三明治及南州鄉農會超市販售的雞腳等。

而這7件不符規定產品皆因衛生指標菌大腸桿菌群超標>1100MPN/g,不符合即食熟食衛生標準,衛生局推斷可能是在製造過程中原料或設備及器具、盛裝器皿清潔度及從業人員的個人衛生不佳而交叉污染,這些不符合規定的產品,衛生局要求業者限期改正,若複驗不合格,則會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8條第1項第7款裁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這7件不符規定產品皆因衛生指標菌大腸桿菌群超標>1100MPN/g,不符合即食熟食衛生標準,若複驗不合格,則會依法第48條第1項第7款裁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圖:屏東縣衛生局提供

不符合規定的商家有屏東市蔡蛋幸福早點製售的三明治、屏東市石頭日式炭火燒肉自製的手捲、屏東市金芳壽司製售的手捲、屏東市家樂福股份有限公司屏東分公司販售的去骨鳳爪、屏東市秝榛壽司製售壽司、屏東市古糧碳烤製售的三明治及南州鄉農會超市販售的雞腳等。   圖:屏東縣衛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