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9月將接任行政院長,前經建會主委何美玥出任副閣揆。賴清德今(20)日受訪時仍保持一貫立場,強調「相關報導有誤」,他支持林全,現階段也傾全力協助總統蔡英文的施政。
 
賴清德今日參加電動車業者特斯拉在台南奇美博物館的超級充電站啟用典禮,面對媒體的詢問,他仍維持一貫低調,先表示「這些之前都回應過了」,並未再多做說明。後經媒體追問,他鄭重表示,「相關報導有誤」,他支持林全,現階段也傾全力協助總統蔡英文的施政。
賴清德並指出,他目前專心在市政工作上,以低碳城市執行成效為例,強調市政府努力建構服務平台,只要相關產業有意願,都會協助,與民間攜手合作,持續推動。
 
特斯拉選在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北側停車場內,建置國內第2座超級充電站,共有8組充電設備,每30分鐘可提供續航270公里的電力,今日舉行超級充電站啟用儀式。賴清德致詞表示,台南縣市合併車格的其中一項目標就是希望成為「低碳城市」。
 
現在台南市已有505座機車充電站、27個電池交換站以及62座汽車充電站,業者啟用的是第一座超級充電站。台南市區交通運輸配合公車系統,T-Bike、電動車和電動公車等規劃畫,將繼續朝低碳城市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