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提供免費防毒軟體搶下不小市場的Avast,在本週宣布將買下CCleaner的開發公司Piriform,未來該公司的旗下軟體將會繼續以Piriform的品牌,對外發表產品。

Avast是間頗有知名度的資訊安全業者,他們透過提供免費防毒軟體的方法,在相關市場獲得不差的成績;而他們這次之所以買下 Piriform,多半也是針對旗下知名的免費優化軟體CCleaner。

CCleaner推出行之有年,目前已經跨Windows、Mac、Android等多種平台,而除了免費版外也提供加強付費版。推出至今,它已經擁有1億3000多萬名使用者,而且其中有1500萬人是Android用戶,足見CCleaner跨平台的表現並不差。

Piriform還有其他幾項產品,包括資料救援軟體Recuva、系統檢測工具Speccy,磁碟重組軟體Defraggler……等等,多半都是免付費即能享受服務的方便工具。 

Avast表示,Avast和CCleaner都在全球受到不少人支持,而他相信雙方的使用者都會有興趣考慮用用彼此產品,因此做這項結合對於使用者與公司,都是個不錯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