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科技巨擘Apple,近日一反過去任由謠言流竄的態度,難得阿莎力地直接拿出成品!這次的新玩意是一個由Apple工程師經營的網站「Apple Machine Learning Journal」,網頁內文泰半為Apple工程師對AI、機械學習的研究內容。 

目前該網站的內容仍不算多,更新頻率以年月為單位,也多少能猜出間隔不會太快;而關於內容的部分,看起來也相當艱深,首篇文章提到的影像合成研究,內文即夾雜海量專業術語,顯然該網站並非針對一般普羅大眾,更像是在向外界展現Apple技術力,還有研究成果。

這也不免讓人認為,Apple或許是打算藉由這個部落格的內容,來吸引對相關產業懷有願景、夢想的人才,或是合作廠商;裡面也提到,他們十分歡迎專業人士、研究者,甚至是學生、工程師、軟體開發者與他們進行互動,頗有網路社團之感,也讓人不禁好奇Apple下一步除了iPhone 8、健康領域的擴張、還有智慧喇叭的新市場策略外,還會有甚麼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