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許久的遠雄大巨蛋案持續延宕,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選戰的競選總幹事、國會觀察基金會姚立明昨(19)在廣播電台節目上爆料,指台北市政府原本可以解約大巨蛋,但柯卻為了政治前途傾向不解約。柯文哲今(20)日回應,大巨蛋解約從頭到尾都是個選項,重點是解約後的下一步是什麼。

姚立明昨日在廣播節目《POP搶先爆》接受主持人黃光芹訪問,爆料大巨蛋案原本在北市府團隊的努力下,朝向解約的方向前進,但柯文哲卻突然召集團隊,說了一句「你們都不管我的政治(前途)了是不是?」大家才恍然大悟原來柯並不想解約,整個大翻團,並撤換團隊。姚立明也抨擊,柯文哲一直號稱「公開透明」,卻派出辦公室主任蔡壁如私下去找趙藤雄「喬大巨蛋」,批評柯過去曾罵馬英九、郝龍斌不公開透明,但他現在也這樣。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府與國防部簽署MOU記者會,會後受訪表示,大巨蛋解約從頭到尾都是個選項,「但是有個問題,解約以後下一步勒?」他說,若解約以後開始互相提告,大巨蛋擺在原地10年後就真的變成「大爛蛋」,所以解約才不會是個選項。

柯文哲強調,解約不是解決事情的方案,從頭到尾都是考慮的選項,要解約就要有把握解決事情,而不是說解約後就「爛在那」,必須要有下一步。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解約大巨蛋從頭到尾都是一個選項而已,但他認為解約後爛在那不是解決事情的方式。   圖 : 張芸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