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自家研發的智慧助理Bixby,終於在美國地區正式上線,而這也成為韓文以外,Bixby會的第二種語言;雖然來得有點慢,但學會英文的Bixby終於打開邁向世界的大門囉! 

原先這款人工智慧助理Bixby,是預計在春季和Samsung Galaxy S8系列上市的,甚至可以說是主打功能之一也不為過,然而由於語言學習上的障礙(有一說是Samsung沒有足夠的英文資料供AI學習),Bixby始終學不好英文,只會韓文的它自然難以將服務推廣至世界各地。 

在這陣子的努力學習下,Bixby終於學會英文,並在美國地區正式上架,準備提供包括行程安排、資料、天氣查詢……等等人工智慧都會的功能,另外像用Google Map幫主人導航、用語音提供免持話筒功能它也毫無問題,而Samsung還指稱他們加強了Bixby的口語辨識能力,即使對方英文不標準,抑或是有嚴重的腔調,Bixby也多能夠準確辨識。

Samsung也表示,日後還會追加各種語系,以便前進各國進行服務,而當AI不斷進化,Samsung也可將它套用至更多產品,比如說現在主流的智慧喇叭當中;不過Samsung可能需要注意,因為現在Amazon手腳極快,已經準備開發第二代智慧喇叭,而還沒上市的Apple,跟已經推出的Google智慧喇叭也是各有一片支持者,因此要怎麼強化Bixby、使用在甚麼產品上,將會是Samsung未來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