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這間曾經的手機霸主,自從被微軟收購、推出Windows Phone後,似乎就一直沒甚麼存在感;而在最近微軟認賠殺出,與Nokia手機部正式分家後,Nokia終於也要重返手機戰場,並且宣布將在7月31日推出今年第一隻旗艦「Nokia 8」!

其實今年Nokia重返手機市場後,便已經先後推出Nokia 3、Nokia 5、Nokia 6三款手機試試水溫,不過比起旗艦機來說,一般中低階手機要引起話題通常會較困難,因此迴響也不是特別大;不過近來手機爆料家Evan Blass,還有美國科技媒體Venture Beat、WinFuture都相繼指出,Nokia預計將在7月31日推出全新旗艦Nokia 8,宣布他們即將重返手機戰場。 

就目前得到的消息來看,這支新的Nokia 8將維持Nokia一貫的優良傳統,那就是採用光學權威公司「蔡司」的相機鏡片,另外還有大5.3吋的2K螢幕、高通驍龍835處理器,並支援4GB、6GB兩種記憶體大小,相機解析度則有1300萬畫素,系統會搭載Android 7.1.1,不再是Windows系統。

雖然在配備上並沒有特別突出,但傳言指出Nokia這支新旗艦,似乎有意以價格打入市場、獲得年輕市場的好感,據傳這支手機可能會低至600美金左右!而這也將是Nokia重返手機市場的第一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