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裡的魔法世界使人嚮往,無奈這個世界大多數人都是不會魔法的「麻瓜」,沒辦法隨手就施展出奇妙的魔術,讓人惋惜;不過現在大家似乎終於有機會了!因為屏東藝術館將舉辦「兒童狂歡節」活動,現場將會有以「霍格華茲」學院為主題的VR遊戲體驗,供各位麻瓜親身體驗魔法奧秘!

於7月22日至8月27日,屏東藝術館將會舉辦長達近一個月的「兒童狂歡節」活動,而今年活動的主題節目將會利用VR科技,讓民眾能利用虛擬實境來進行密室逃脫,體驗為曾有過的魔法世界。

參加民眾將被困在一個「密室」中,並尋找「密室」內的關鍵物品,再利用它們逃出「密室」,而這次利用VR遊玩的「密室逃脫歷險記」中,將會依照主題分為兩大區域,其一是哈利波特中的魔法學院「霍格華茲」,另一主題則是與Line結合的「小黃鴨的奇幻漂流」。

「小黃鴨的奇幻漂流」透過LINE的合作解謎,讓親子共遊國境之南的風景名勝;「霍格華茲」則以穿戴式的VR體驗,讓學員進入魔法學院中接受試煉,進而對抗黑暗勢力,完成保衛家園的任務。

屏東文化處吳錦發處長表示今年的兒童狂歡節有三大特點:「密室逃脫歷險記」以LINE解謎及VR體驗,在寓教於樂中讓孩子學會團體合作;7月22日至23日的何爺爺滑水道及跳跳屋,全國最大;豐富的戲劇體驗與表演節目讓孩子離開電腦,前來藝術館活動筋骨。

為期一個月的2017「屏東兒童狂歡節」,將於7月22日週六正式啟動,當天藝術館戶外廣場,上午9時起有何爺爺跳跳屋與滑水道,下午4時是開幕式;藝術館館內,上午9時起在二三樓有「密室逃脫歷險記」,上午10時則在劇場內舉辦「群童亂舞PK賽」總決賽,當天還會有多組劇場蒞臨現場表演,民眾不妨攜家帶眷,一同在夏天製造溫馨回憶!

出現屏東風景名勝的是「密室逃脫歷險記」之「小黃鴨的奇幻漂流」,需要LINE的團隊合作解謎。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