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昨天舉辦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第2次聽證會,對此,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今(19)日表示,婦聯會體系問題涉及不當黨產與聽證處理,現階段要「雙軌」處理,先確認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內政部再做決定,但沒有說明具體做法。

在此之前,婦聯會於13日最後通牒期限內,將大量資料送交內政部,暫時解除其主委辜嚴倬雲被撤換的危機,黨產會舉行第2次聽證會後,內政部的處理態度也再度受到關注。

花敬群表示,婦聯會如果是不當黨產,就由不當黨產那個系統處理,非內政部可以處理,但如果並非不當黨產,而「勞軍捐」這筆錢與社會公益有極大關聯,內政部基於主管機關立場,將持續與婦聯會接洽,「勞軍捐」餘額後續該如何處理,順利的話,朝社會各界期待的方向走,反之,也不排除適用《人民團體法》撤換負責人。

花敬群表示,在聽證會中,讓大家更了解現實的結構與狀態,後續仍待黨產會處理,認定為附隨組織與否,當然會影響後續處理婦聯會的財產、組織及運作,現階段內政部會「follow」黨產會論述與重點,也會與婦聯會進一步溝通,有往良性方向前進,照社會期待方向走,「不必過於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