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19)天審議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預算案,上午繼續進入委員提案,國民黨團再度為召委正當性強力杯葛,於是要求先進行程序發言,當各登記委員發言完畢後,聯席會推舉的召委王榮璋遂宣布宣讀委員提案,國民黨團立即發動丟水球攻勢抗議,甚至一度祭出丟雞蛋、灑麵粉,點燃藍綠兩黨不滿情緒,數度爆發衝撞推擠,王榮璋最後在一片混亂之中宣布全案送出委員會,需交付院會黨團協商,並宣布散會。

立法院財政等7個委員會今天聯席會審查時,到了上午10時56分,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王榮璋宣布宣讀立委提案內容,引起國民黨立委不滿,敲桌子高喊「違法宣讀」,並在會中丟水球,甚至砸到天花板燈具,使得燈具搖搖欲墜。

在過程當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當場表示異議,但王榮璋宣布進行點名表決,在綠營人數優勢下,順利將全案送出委員會,藍委嗆「強度關山、拒絕背書」,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與周陳秀霞也跳上桌,高舉標語批「荒謬預算、一團混賬」,但並未加入藍綠混戰。

前瞻預算今天送出委員會,週五正式交付院會開始朝野協商,經一個月若未能達成共識,就能提交院會進行二三讀處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預計8月底提案舉行臨時會,前瞻預算將闖最後一關。

立法院財政聯席會今(19)天審議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預算案,在混亂中初審通過。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