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為贏下《英雄聯盟》最大的功臣:Team WE(WE),雖然選手表現出色,卻以「窮」出名,但從來不收粉絲致贈的食物,對此昨日(18)WE的戰隊老闆Bob接受的訪問,並對這個問題進行解答。

每位粉絲送給選手的禮物都是出自好意,希望喜歡的選手吃上好吃的東西,或者是希望與選手分享,然而Bob更擔心的是這樣的行為會影響到隊員的日常訓練或者是比賽,他表示:「比如說我們日常收到了一包吃的,可能某個隊員吃了不舒服拉肚子,影響到了訓練,然後1個人影響可能就會影響全隊的比賽。再比如說在比賽現場,我們收一個滿懷好意送過來的蛋撻或者麵包,但是因為夏天或者其他原因他變質了,隊員吃了,臨時不舒服我們比賽又怎麼辦。」

要做出這樣決定是艱難的,例如先前在高雄的亞洲對抗賽,有熱情的臺灣粉絲拿了一大包本地特產想送給隊員,但Bob也拒絕了,雖然很殘酷但這也是權衡利弊之後才決定的,而且雖然相信致贈的粉絲大部分是懷著好意的,但也擔心有人在食物或飲料當中做手腳,進而對選手造成傷害。

在前天賽後有粉絲塞了麵包給中路選手「xiye」,xiye差點趁著後勤不注意便吃了起來,但最後還是阻止了他,Bob表示:「不管是多少錢的禮物,都是一份心意,我們不能當面收了背後送人,也不能當面收了轉手丟掉,所以我們只能退回給你。最後希望大家可以告知身邊的朋友粉絲,一起遵守這條規定,因為這真的挺重要的——尤其是在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