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近日在韓國悄悄推出了Galaxy Note FE,而這支手機來頭可真不小,因為它的前身就是去年致使Samsung股份慘跌、引起全球恐慌的Samsung Note 7!而現在,Samsung將內部零件翻新、更換後,以Galaxy Note FE之名,重返市場。

這些Galaxy Note FE,是用當時Samsung仍在庫、尚未拆封的Note 7作為基底,在把引起爆炸原因的電池撤換,另外裝上一顆大3200mAh容量的電池後,進而完成的翻新機;至於其他的Note 7,Samsung則表示它們都將被回收。

Samsung表示,透過資源回收的方式,他們預估能在月底前回收超過157噸的黃金、白銀,鈷和銅;此外,他們還決定用環保處理方法分離、重新使用AMOLED螢幕顯示器、半導體和相機模組等重要零件。

他們也要消費者放心,因為在Note 7翻新為FE時,他們都已檢查過其他的部分,如果這些未曾拆封的FE零件有瑕疵,也都不會賣給消費者,會用於公共服務之類的用途。

這次回收行動,讓Samsung將損失大幅降低,他們也表示未來將會致力與環保組織合作,讓公司能在資源循環、環境保護的領域中,領先其他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