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陣營因為涉嫌私通俄羅斯,遭到不少議論,甚至遭到獨立檢察官調查。然而川普本人似乎並不太在乎,至少無心避嫌。美國媒體稍早傳出,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在參加G20高峰會期間,除了兩國外長與翻譯官出席的那次會面之外,另外又跟普亭單獨見面談了1個小時,只有普亭的1位翻譯官在場。

美國《大西洋雜誌》(the Atlantic)報導,川普和普亭在G20第一次見面時談了2個多小時,比預定時間多了半小時。但川普似乎欲罷不能,又在晚餐時跑去與普亭密談。

美國時間18日傍晚,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總裁布雷默(Ian Bremmer)率先踢爆川普密會普亭的消息,隨後其他媒體也跟進報導。白宮稍後對路透社證實,川普與普亭在7月7日晚餐時間,確實有進行第二次談話。相較於第一次談話時,兩國外長和翻譯官都在場,第二次談話時川普隻身赴會,普亭則帶了1位翻譯官。

普亭與川普的密談內容,目前不得而知。白宮幕僚只能從川普口中得到消息,密談的內容也沒有官方的文稿。但在各界質疑川普陣營私通俄羅斯之際,7月7日晚餐時間的加碼密會,只能啟人疑竇。

《大西洋雜誌》的報導指出,美國總統與外國元首會談時沒有本國的翻譯官在場,是極度不尋常之舉。只有尼克森(Richard Nixon)才曾經這麼做過。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