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科技創業趨勢的年度盛事「IDEAS Show」,即將於7月25、26日登場,而這次除了國內業者交流AR、VR這類的流行趨勢外,還邀請來包括美國、韓國、祕魯、越南、馬來西亞等國家,來台灣一同進行產業的趨勢分析。

網路創意展IDEAS Show是由資策會所舉辦的論壇,主要和APEC成員國進行經濟交流;而這次IDEAS Show預計會以雲端運算、移動裝置、AR、VR,以及時下最夯的人工智慧等為主題,進行討論。

本次IDEAS Show除了有國家官員、學者等代表外,亦邀來NVIDIA資深業務總監林敬祖分享人工智慧在GPU Deep Learning的應用;並由阿瘦皮鞋、神腦國際、資誠會計……等等,進行國內產業發展對談;另外為了瞭解現今創投趨勢,主辦單位也找來矽谷進行交流。

IDEAS Show除了企業、學者與政府間的對談外,也會有網路新創競賽,展現各式新式產業,或是舊產業革新的成果,比如說觀光旅遊方面,就有許多新穎的服務;例如「玩島玩旅行社」提供可客製化的套裝行程、媒合擁有類似興趣的旅客一同分擔雇用私人司機的費用。另一團隊,「光隼電子商務有限公司」以戶外實境遊戲的方式,結合周邊景點與人文故事,帶給用戶有趣的遊戲體驗,相當於體驗一場深度人文導覽。

AI與大數據方面,同時具備數據量與機器學習的「愛雀客股份有限公司」,打造亞洲第一個利用AI的POS推薦系統,擁有一億筆以上巨量消費資料的處理能力、「推手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專利人臉辨識技術基礎,建立數據、形成能推送精準廣告的戶外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