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緬懷導演齊柏林為台灣奉獻的精神,全台唯一「看見台灣台中紀念放映會」將於7月21日於秀泰影城舉行,播放《看見台灣》與《台中心動》短片,讓民眾用齊柏林的心與眼看見台灣。

台灣阿布電影公司與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星泰娛樂、秀泰影城合作舉辦「看見台灣台中紀念放映會」,齊柏林耗時近三年拍攝《看見台灣》,全程以空拍呈現台灣土地最真實的一面,看見台灣的美麗與哀愁,引發社會廣泛討論,激起群眾對於環境與生態保護的重視。

齊柏林除了《看見台灣》外,曾拍攝的紀錄片《台中心動》也將在放映會播放,片中空拍大雪山、大甲溪、高美濕地及市區景點等,全長七分鐘帶大家用不同角度看見台中。

日前齊柏林因拍攝《看見台灣2》不幸罹難,他對台灣深深的愛,促成了《看見台灣》,而他尚有其他作品未發表。除了「看見台灣台中紀念放映會」,台灣阿布電影公司在北中南舉辦了「飛閱台灣–齊柏林紀念攝影展」,精選齊導留下十萬多張底片、二十萬張影像檔,挑出三十張來代表台灣之美,讓我們透過齊柏林的眼,走訪玉山主峰、玉里稻田大腳印、台北101、清水高美濕地、永安魚塭夕照等台灣美景,免費開放參觀,民眾可撥空前往欣賞作品,緬懷這位用一生行動去愛台灣的本土攝影師。

台中這場「看見台灣台中紀念放映會」,將在台中秀泰影城S1館4F晚間舉行。 7/21晚17:20於台中秀泰影城S1館4樓特映會服務台領取號碼牌,一人限領一張,隨後以號碼牌兌換一張電影票。

 

 

 

 

 

 

台灣阿布電影公司在北中南舉辦了「飛閱台灣–齊柏林紀念攝影展」。   圖:高暐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