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有沒有使用社群媒體「Twiiter」(推特),都應該對美國現任總統川普,他喜歡用推特開炮這件事時有耳聞吧!不過,喜愛用推特發文的川普似乎讓美國人有些尷尬,因為根據美國「華盛頓郵報」還有「ABC News」的市調統計,他們發現居然有多數美國公民,認為川普不應該繼續使用推特!

ABC News和華盛頓郵報,近日公布了一項調查數據,這份調查是有關美國總統川普與他推文內容的統計;統計顯示,68%的美國民眾都覺得川普推文「很不妥」,65%的民眾則認為他推文內容涉及侮辱,甚至覺得他「很危險」(52%)也是大有人在!而在眾多調查之中,裡面更有67%的人認為川普不應該使用推特!

負責該次調查計畫的Langer Research Associates表示,美國民眾相當不認同川普的發文風格,認為他推文實在太沒禮貌可言;然而,儘管美國民眾大多不希望川普繼續使用推特,但從他至今累計推文超過3萬5000條這點來看,想要他戒除還真有點困難!

值得一提的是,大砲川普時常在推特上語出驚人,包括解雇FBI局長這類的推文,似乎吸引了不少人氣!過去推特高層主管就表示,他們平台的使用者總數在近期來到了3億2800萬人,而這得歸功於川普在政治上的奇葩表現!

多數人覺得川普的發言與身分不合,調查中更有67%的人希望他別用推特了。   圖:翻攝自Langer Research Associates報告

Langer Research Associates調查,多數人認為川普推文不當。   圖:翻攝自Langer Research Associates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