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對外國際稱呼,又遭降格?英國在台辦事處的徵才網站,近日傳出電話國碼選項中,誤將台灣標示為「中國的一省」。外交部今(16)日表示,該處徵才網站是以「Taiwan」來稱呼台灣,申請表單網頁可能因使用外部資料庫,而導致不當標示,外交部已要求英國在台辦事處儘速更正。

媒體報導,英國在台辦事處(British Office Taipei)近日列出徵人啟事,提供創新科技、經濟暨氣候變遷處組長及經濟組長職缺,但在在申請表單內,填寫電話國碼的選項,台灣被標註為「台灣,中國的一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報導中說,英國在台辦事處申請簽證網頁將台灣列為「國家」,在徵才網頁中,「國籍」選項中也有「Taiwanese」的選項,與「Chinese」分開,但在電話國碼中卻仍列為中國的一省。

外交部表示,已經獲悉此事,經初步了解,英國在台辦事處徵才網站是以「Taiwan」來稱呼台灣,申請表單可能因連結使用外部資料庫,導致不當標示情況。外交部並立即與該處取得聯繫,要求全面檢視徵才網頁及相關連結,儘速處理改善和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