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未至中午,中央氣象局的監測資料就顯示,今(16)日台北測站在11點已經有34.5度高溫,而環保署紫外線預估今日紫外線指數,全台都是過量級,外出只要曝曬20分鐘就有可能曬傷,請民眾做好防曬措施。

根據環保署紫外線監測系統分級標準,紫外線等級8至10為過量級,太陽底下曝曬20分鐘恐怕就會曬傷, 11級以上則是危險級,僅需曝曬15分鐘就有可能曬傷。

昨(15)日紫外線最高峰為15時左右,全台共15測站達到危險等級,環保局提醒,帽子、陽傘、防曬液、太陽眼鏡及長袖衣物都是防曬好選擇,另外,上午10時至下午14時之間是紫外線威力最猛烈的時候,如果真的必須外出須做好防曬準備。

氣象局預測,今天上午大致晴朗,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受東南風沉降增溫影響,大台北地區及中南部近山平地有36度左右高溫出現的機率。

環保署的紫外線預估今日紫外線指數,全台都是過量級,外出只要曝曬20分鐘就有可能曬傷,請民眾做好防曬措施。   圖:環保署

今日台北測站在11點已經有34.5度高溫。   圖:中央氣象局

昨日紫外線最高峰為15時左右,全台共15測站達到危險等級,環保局提醒,帽子、陽傘、防曬液、太陽眼鏡及長袖衣物都是防曬好選擇。   圖:環保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