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辦7年的中友創意設計展,在這個周休假日連續兩天都有人氣插畫家簽名見面會,今(15)日登場的是Lu’s、某人日常及ROSEx螺絲一隻筆,排隊人潮擠滿了展場。插畫家們建議年輕人如果有興趣投入此領域,一定要堅持做自己。

ROSEx螺絲一隻筆的粉絲數將近80萬人,Lu's的粉絲數約70萬人,某人日常也有25.8萬人,今天ROSEx螺絲一隻筆的女友Gina也到場,與ROSEx螺絲一隻筆愛情長跑11年。

Lu’s說,他是從大一下學期開始畫插畫,起初只是po一些創作品,並不是有系列性的,有次畫一位捷運通勤族女生,剛上車是素顏,下車時已經完妝,打扮得非常漂亮,這個插意外戳中很多人的心,之後就常創作與朋友間常會發生的一些事情。

Lu’s說,有些人會覺得自己喜歡畫插畫,但功力不好,被老師朋友說很醜就沒信心。Lu’s認為不要管別人怎麼說,把有自己風格的圖畫出來就對了。

某人日常則偏愛社會及生死的議題,曾經與龍巖公司合作,他認為目前從事插畫工作的人很多,多數人只想要有很多粉絲的讚,那就得跟著市場趨勢走,他認為想要畫什麼,去畫就對了,插畫和工作一樣,想好方向就不要猶豫。

ROSEx螺絲一隻筆從高中就愛動筆畫畫,原本是職業軍人,退伍後閒在家,起先只是把創作放臉書,直到有次放了情侶列系插畫,意外引起關注。Gina說ROSEx螺絲一隻筆很體貼,把兩人互動入題成插畫,一定會被很多男生討厭。

ROSEx螺絲一隻筆也說,情侶互動插圖po出來後,有時看留言區很好笑,有女生會tag男友,「要多學一點,學一下好不好」。

7月16日下午1點30分到3點,人氣插畫家隔壁老王會在中友創意設計展現身,更多資訊可上活動粉絲專頁或中友百貨官網。

ROSEx螺絲一隻筆與女友Gina比照一旁插畫的動作,當場曬恩愛。   圖:唐復年/攝

三位人氣插畫家都平易近人,等著簽名的粉絲擠滿會場。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