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6)日依舊高溫炎熱,部分度區高溫上看36度,紫外線容易達危險級,請外出的民眾務必要做好防曬措施,4號颱塔拉斯目前朝海南島方向前進,並不會影響台灣。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上午各地大致晴朗炎熱,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東南風吹拂下,大台北地區及中南部近山平地沉降作用較明顯,有36度左右高溫出現的機率。

白天除了氣溫高,紫外線指數也容易達過量或危險級,外出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

午後各地山區及西半部平地仍有局部雷陣雨,氣象局提醒,午後降雨範圍中部以北偏向在山區,但是嘉義以南地區降雨機率仍高,也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大家留意午後天氣變化,外出攜帶雨具備用,山區或溪邊活動更要注意安全;另外,由於東南風帶來南方水氣影響,台東、屏東、花蓮及恆春半島沿海整天不定時會有些短暫陣雨出現。

另外,原位於南海之熱帶性低氣壓,下午2時發展為今年第4號輕度颱風塔拉斯,距離鵝鑾鼻西南西方大約1110公里,未來兩天(16、17日)將往西北西朝海南島、越南前進,對台灣並無直接影響,計畫前往當地的朋友請留意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