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安卓之父美名的魯賓(Andy Rubin),在脫離Google後獨自創立了手機公司「Essential(本質)」,並馬上推出同名手機準備重返移動通訊市場,但是在該手機宣布上市後至今仍無發貨消息,而公司方面也不斷傳出跳票可能性,更別提現在,居然傳聞公司幾名高層出走,究竟怎麼一回事? 

當初魯賓在5月30日,正式發表Essential手機後,這款手機馬上以旗艦等級的配備、使人驚豔的設計外觀奪得滿堂彩,而他本人也宣布30天內手機便能開始鋪貨、接受訂單,但是根據科技網CNet報導,CNet投下的2筆訂單至今仍沒收到手機,而公司對此也僅表示他們可能需要點時間。 

在跳票風雲傳出後,魯賓不但沒有正面解決、回應,現在也傳出公司內部出了狀況!美國商業新聞Business Insider指稱,Essential公司的市場營銷副總裁華勒士(Brian Wallace),於本週五向他們證實,他已經出走Essential,並在另一間新創公司擔任營銷總裁;而另外一條則屬於傳聞,有人流傳公關福齊(Andy Fouche)也已離職,但卻也有人表示他仍以顧問身分幫助魯賓。

先前魯賓就被Google合作公司爆料,他是個相當沒有合作精神、且難以溝通的研究者;儘管這些都僅屬於業界的流言蜚語,外界人士無從證實,但至少我們能夠確定的是,從5月30正式發表至今的Essential的確是碰上了一點麻煩,因為連美國通訊公司Sprint都跳出來表示,他們將會「在今年底銷售Essential,但是目前無法確認具體日期」,這即是間接證實了跳票傳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