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是件對身體健康有益的活動,但你有想過做瑜珈居然也能順便照顧樹木,促進環境健康嗎?國際瑜珈業者「Pure Yoga」,近日連同新竹縣環保局,還有梧桐基金會共同主辦戶外瑜珈活動,在竹北的食物森林舉辦瑜珈護樹活動,希望能邀請民眾體驗草地瑜珈之餘,也能幫助整治環境。

曾舉辦千人、萬人瑜珈活動的Pure Yoga表示,知道新竹縣政府和梧桐基金會正在新竹高鐵附近合作種樹綠化行動,因此這次把大批瑜珈友從台北移師到竹北,舉辦這場特別的護樹瑜珈活動,邀請習慣在冷氣教室運動的朋友,到戶外參與綠化行動。

民眾在瑜珈老師的帶領之下,享受一個小時的戶外瑜珈,再由梧桐基金會引導,將回收的寶特瓶做成樹苗的保護罩,防止割草機割傷樹皮;也利用舊麻布袋及乾草等覆蓋在果樹下,避免土壤水分散失。梧桐基金會的香港籍樹藝師(Certified Arborist)顏嘉潤則表示,城市樹木的健康與民眾安全息息相關,因為脆弱的枝條或發展不良的樹根,都可能造成樹木倒塌引發憾事,需要全民一起關注。

Pure Yoga串連香港、台灣、上海及新加坡四個城市,透過瑜珈做環境公益,四座城市分別以不同主題各自行動。台灣以「Plant for the future 種樹救地球」為行動主軸,與環境公益團體-梧桐基金會合作,將瑜珈與種樹做結合,拉近人與樹的關係,也達到心靈瑜珈的效果。

民眾瑜珈後,為周邊的樹苗裝上寶特瓶保護罩,避免被除草機割傷。   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民眾瑜珈後,為周邊的樹苗裝上寶特瓶保護罩,避免被除草機割傷(2)。   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民眾瑜珈後,為周邊的樹苗裝上寶特瓶保護罩,避免被除草機割傷 (3)。   圖:新竹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