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是「世界青年技能日」,勞動部次長林三貴出席一場世界青年技能日論壇及技能競賽開幕時表示,政府希望透過與國際選手技能交流機會,讓我國青年在國際大舞台上成就夢想;今年10月將出國參賽的國手楊詠琪,也在會場表演調酒技能。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年首次與亞太經合會(APEC)及國際技能組織(WSI)兩大國際組織攜手合作,今天舉辦「亞太技能建構聯盟(ASD-CBA)--世界青年技能日論壇」暨「東北亞區域技能競賽台灣邀請賽」,希望藉此讓台灣青年能在踏上國際舞台圓夢。

林三貴表示,聯合國在2014年即將每年715日訂為「世界青年技能日」;國際技能組織也以「技能至上(Skills For All)」作為今年響應「世界青年技能日」的精神標語,即希望透過全球技能競賽盛事,形塑技能尊榮文化及價值觀,激發青年學習技能興趣。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黃秋桂表示,本次論壇活動特別邀請印度、印尼、日、韓、馬、菲、泰、越、巴西及我國108職類青年選手、裁判長、產官學代表齊聚一堂,並邀上屆「國際技能競賽」資訊及網路銀牌得主朱培華、健康照護類優勝蘇庭儀現身分享心路歷程。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蔡孟良也呼籲亞太區域,應積極投資青年提升技能以獲得高品質就業機會,而這次邀請亞太區專家分享各國技職教育與訓練政策,就是要讓各界了解國際對技能發展的重視,並讓我國青年走向世界,世界走進台灣。

朱培華則表示,自己上屆「國際技能競賽」能獲得好成績,就是「專注」這兩個字;蘇庭儀也分享她用七年時間累積實力成為國手,並苦練英文翻轉參加「國際技能競賽」的勝率。

即將在今年10月出賽的楊詠琪,還現場展現花式調酒技能,她表示,「因為有夢,所以堅持。因為堅持,夢想終能實現。」她將調整至最佳狀態,全力以赴,讓世界看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