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因病保外就醫的劉曉波,在昨 (13) 日因多髒器功能衰竭死亡,中國瀋陽司法局今 (14) 日突然越俎代庖,替醫院公佈了一份「悉心照料」劉曉波的影片,強調中國在醫治劉曉波並無任何疏失的問題。

影片經過剪接,還上了字幕,顯示中國官方對一切宣傳早有安排。

醫院方面在昨天深夜詳盡的說明了整個醫療過程,審陽司法局今天 (14) 日也在它的網站上貼出了全文。

劉曉波的主治醫生、附屬第一醫院腫瘤內科主任劉云鵬表示,2017年5月31日,劉曉波經體檢發現肝臟可疑腫物。6月6日,附屬第一醫院應邀派出相關科室專家赴錦州監獄為其進行第一次會診,初步診斷為肝臟佔位病變。6月7日,患者轉至附屬第一醫院,經專家組會診初步診斷為肝臟惡性腫瘤可能性大。6月8日,附屬第一醫院為劉曉波進行肝臟腫瘤穿刺活檢,病理回報顯示為低分化型肝細胞癌。附屬第一醫院在保肝、支持和對症治療的同時,邀請北京的6位肝膽外科和病理科國內相關領域著名專家,與附屬第一醫院專家組對劉曉波進行第一次聯合會診,明確診斷為低分化型肝細胞癌,並伴有全身多處轉移,已屬肝癌晚期。

經專家組聯合會診,劉曉波不適合進行手術、介入、放療和化療等治療,專家組建議進行腫瘤的藥物治療,並於7月8日邀請德國海德堡大學醫學院外科系主任Markus M Büachler教授及美國MD安德森癌症中心放療科Joseph M.Herman教授來醫院,與專家組進行國際會診,並根據會診意見,採取醫療救治措施。

7月12日,劉曉波病情進行性加重,存在腎功能衰竭、亞急性肝功能衰竭(Child-Paugh分級C級)、呼吸功能衰竭、自發性腹膜炎、感染性休克、不全腸梗阻、瀰漫性血管內凝血等多種症狀。醫師建議,需要氣管插管機械通氣維持生命,向患者家屬交代氣管插管的必要性,但家屬拒絕插管。

7月13日,經多方救治無效,劉曉波臨床死亡。

劉云鵬教授指出,自劉曉波入院以來,醫院進行了全力搶救,共組織院內專家會診25次,國內專家與中國醫大一院專家聯合會診5次,國際會診1次,向家屬作病情交待23次。

院方也表示,患者臨終前,患者妻子及多位親屬均在場。院方說,患者家屬對院方醫護人員的全力救治表示非常感謝。

劉曉波病逝,中國官方流出早就準備好的醫療過成影片。   圖 : 博訊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