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4)天天氣依舊炎熱,台北氣溫上看36度,其他地區最高也有35度,午後雷陣雨範圍多在山區及南部地區,請該地區民眾要多加注意天氣變化。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今天上午各地大多晴朗炎熱,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左右,台北盆地內更可能上看36度,環保署的紫外指數預測也多為過量級,南部地區則是危險級,民眾外出請記得做好防曬、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中午過後有局部的短暫雷陣雨,在各地山區及雲林以南平地降雨機率相對較高,氣象局提醒民眾午後外出仍要留意天氣變化,隨時注意天氣訊息,前往山區或溪邊活動更要注意安全。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中指出,今日太平洋高壓沉降作用増強,水氣減少,各地啨朗炎熱,午後雷雨主要偏在中南部山區、範圍縮小,平地機率降低。週六、日(15、16日)熱帶擾動外圍水氣移入,東半部迎風面有明顯降雨,南部地區、中部山區也有一些局部雨。下週一至週三(17至19日)恢復成午後局部雷陣雨的天氣。

 

環保署的紫外指數預測也多為過量級,南部地區則是危險級,民眾外出請記得做好防曬、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圖:環保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