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知名的電腦週邊製造商羅技(Logitech),在本週宣布將併購遊戲用耳機開發商Astro Gaming,藉此擴張他們在遊戲週邊市場的事業版圖;另外,Astro Gaming因為主攻家機市場的緣故,也讓人好奇,羅技是不是打算替前進家機產業鋪路? 

根據羅技表示,他們這次總共砸下8500萬美元來購買Astro Gaming品牌,而且未來他們將會繼續以Astro Gaming的名義發表新產品,並不會將其合併到羅技的母公司品牌之上。

先前羅技就為了提升生產技術,接連併購了Ultimate Ears、Jaybird等品牌,不過比較特別的是,這次Astro Gaming與羅技主力進攻的電腦電競市場不同,主要是以家用主機市場為主,例如XBox、PlayStation用的遊戲耳機;羅技也確認該品牌將會著重於家機市場,等於羅技已經打算前進不同遊戲領域。

為此,羅技遊戲部門總經理戴沙(Ujesh Desai)表示,Astro Gaming是高階遊戲耳機市場的佼佼者,因此這筆交易能夠替公司補強在PC遊戲以外不足的部分。 

如戴沙所言,Astro Gaming的遊戲耳機價格通常不會太低,包括A40的179.99美元(約新台幣5500元)、A50的300美元(約新台幣9200元)……等等,目前羅技預估這筆併購案會在8月完成,未來是否真能利用品牌效應拓張羅技版圖,著實令人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