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手機千萬別用濕濕的手去接聽!美國驚傳1名少女疑似洗澡時接聽正在充電的手機,不幸喪生,由於她的手上有燒傷痕跡,目前相關單位正在調查確切死因。

《華盛頓郵報》報導,德州有1名14歲的少女麥迪遜科伊(Madison Coe),疑似因為在洗澡時接聽正在充電的手機,因而身亡。少女被發現時,她的Samsung Edge Plus手機還在充電,而少女則緊抓著該手機,家人緊急將她送醫,仍然不治。

根據警方現場搜查,在浴缸發現手機、充電線與延長線。美聯社報導,少女的外祖母奧古恩(Donna O’Guinn)向媒體表示:孫女手上有一個燒傷的痕跡,而她的手抓住電話。

奧古恩回憶,指麥迪遜剛從八年級畢業,是個很聰明小孩,也是個好學生,相當熱愛生活。

當地警方還沒有公布麥迪遜確切死因,但表示證據初步顯示與觸電相符。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已經派出2名調查員前往採證。目前麥迪遜家人決定在15日為她舉行告別式。

外電指出,英國今年也發生過男子洗澡時使用充電手機而觸電身亡事件,當時該男子使用iPhone手機,而充電器也是在浴缸找到。專家已經警告,在浴室使用手機,與使用吹風機一樣要避免水與電交集,以免觸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