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12)宏碁台灣區總經理林佳璋表示未來科技產業發展將圍繞在ABC,即是A.I.(人工智慧)、Big Data(大數據、巨量資料)以及Cloud(雲端),表示宏碁往後會朝這三個方向前進,並與政府攜手推動產學合作,並贊助《英雄聯盟》校際盃,期待能培育更多電競人才。

台灣電腦龍頭品牌廠宏碁(2353)6月營收新台幣213億元,月增18.6%,但年減14%,寫下今年單月次高紀錄;法人預估,宏碁第2季仍可望獲利,而林佳璋表示預估本年度將會讓利潤翻倍成長,而科技未來產業發展的重點將會是「ABC」,意即A.I.(人工智慧)、Big Data(大數據、巨量資料)以及Cloud(雲端),宏碁期望以創新拉抬市場,以創意滿足需求,雖整體市場衰退,但宏碁力拼逆勢成長,其中電競更要拼雙位數百分點成長。

另外林佳璋也提到,台灣科技人才漸漸流失,也使得台灣科技產業也受到影響,因此也特別呼籲應透過政策配合、多元人才培養以及產學實務交流合作,讓產業與學生互助,進而再創台灣科技產業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