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的使用者,相信都知道上面有多少廣告吧?畢竟廣告對於Facebook而言就是命脈般的存在,所以也不是很意外;但是接下來這點意不意外可能就見仁見智,因為現在Facebook打算把廣告也投放到旗下的「Facebook Messenger」App上囉!沒錯,這個App就是我們俗稱的FB即時通! 

未來這些廣告將會出現在我們聊天室的主螢幕當中,根據大小研判它佔約三個聊天室窗大小,可說相當顯眼。

Facebook對此表示,全球的Messenger用戶應該在未來幾週內就能看到廣告,不過到整個廣告系統推出,可能中間還會有一年的時間讓Facebook測試,同時也提供使用者緩衝期藉以習慣;而這項功能的測試預估將會在2018年的1月開始,不過測試地點主要為澳洲和泰國。 

所以如果習慣使用Facebook Messenger,可能要有心理準備,日後要面臨滿是廣告的聊天室了;畢竟Facebook這幾年在移動裝置上取得的廣告收益,很難不讓他們想嚐「更多甜頭」。

廣告可能會佔2.5至3格聊天室大小,真的頗顯眼。   圖:翻攝自Venture Be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