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今(12)日表示,中市交通局啟動的公車路網改革計畫有成,成功促進屯區公車的便利,目前行經屯區的公車路線已高達38條,地處偏僻的大里十九區居民也可快速直達高鐵、火車站,獲得民眾熱烈迴響。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由於市議員李天生、張芬郁、林碧秀等人均提出大里十九甲地區長期沒有公車直達台中車站的問題,因此除了目前新闢的4條新路線,包括200路、284路、291路、74路等,同時另正籌備「太平-大里十九甲-台中車站」等2條路線,通車後將大幅提升地方交通的便利。

王義川進一步解釋,推動的公車路網改革計畫,是檢視大里、太平、霧峰屯區生活圈旅次分布及運輸走廊,確認區與區之間的路線數及班次頻率,並將新興社區納入考量,補齊運輸缺口。同時檢討冗長、重疊路線,做好重新合理分配與調整,將運輸資源優先投入偏鄉地區及新興社區。

交通局也表示,新路線通車以來,乘客利用率持續攀升,甚至要求增加班次,顯示公車路網改革在屯區已獲得民眾的熱烈迴響,交通局將隨時檢討、更新相關計畫,讓公車改革成果更貼近屯區民眾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