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載著嘉義市民許多美好回憶的「舊嘉義市公所」將要被活化了。

台灣現代建築學會於昨 (11) 日與嘉義市政府市府簽約,辦理舊嘉義市公所調查研究案,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研究「舊嘉義市公所」活化再利用,使這座歷史古蹟的復活踏出成功第一步。

嘉義市政府表示,舊市公所調查研究期間為6個月,會邀請附近里民召開說明會,聽取意見,透過多元討論、學術考證及歷史分析等程序,提供市府後續標租經營團隊的參考,更期待這座歷史建築能早日風華再現,讓市民再一睹昔日風采。

舊嘉義市公所經過一甲子的歲月,已散發出「歷史香味」,電影「風中家族」曾在此取景拍攝,當時市府還出資贊助。但舊嘉義市公所一度被市府列為「暫定古蹟」,面臨拆除命運,民間成立「救舊嘉義市公所推動聯盟」搶救這座63歲的歷史建築,最後市府從善如流,決定辦理調查研究,讓舊嘉義市公所的復活踏出成功第一步。

民間文史工作者成立「搶救舊嘉義市公所推動聯盟」,希望舊市公所可以保存活化。   圖:蔡坤龍/攝

舊嘉義市公所承載了許多嘉義人的美好回憶。   圖:蔡坤龍/攝

舊嘉義市公所承載了許多嘉義人的美好回憶。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