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日前公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台中市共納入「大台中山手線」、「捷運藍線」、「捷運線綠缐延伸彰化」及「台鐵成追線雙軌化工程」等4案。台中市長林佳龍今(12)日表示,相當樂見這些計畫有了開始,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我們已經準備十幾年了」,將持續加速推動。

林佳龍上午接受廣播電台《蔻蔻早餐》專訪,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行政院將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台中市的軌道部分納入共4案,總金額達新台幣3億2992萬元,比中央今年4月公布的3億800萬元多2192萬元。

林佳龍表示,很感謝行政院能把台中期初的軌道建設都列入前瞻,因為確實有急迫性及重要性,重要的是有了開始,很多計畫若確定後,政府帶頭、民間的投資也會進來,所以不論是「大台中山手線」、「捷運藍線」、「捷運線綠缐延伸彰化」等計畫核定後,再來著手都市計畫及各種配套措施。林佳龍說,這是他相當樂見的進展,且他相信台中每個計劃都會順利通過,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我們已經準備十幾年了」,期待能加速推動。

對於立法院明(13)日將召開臨時會審議「前瞻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林佳龍回應,他不分黨派都有去特別拜託,台中立委包括民進黨、國民黨及時代力量等不同黨籍,他先前就曾請他們簽署支持其中的重要計畫,他們也都有連署。他認為,這是大家一起爭取的,是共同的政績,「地方建設需要跨黨派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