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11)日在臉書PO文表示,他收到前瞻預算書數字根本兜不攏,還錯誤百出。他於晚間再度連續2則PO文指出,行政院的官網已趕緊換上新的檔案更正,但他看到另外一份計劃書後發現,其實不是算錯,是剪貼錯了,「這就是急就章的結果。」

黃國昌今晚在臉書PO文,對他先前指出前瞻預算錯誤後,看到臉書發文下面的留言,有些人護航護到硬拗到底,說他不懂,罵他算錯,不禁令人嘆息。

他說,如果原來是對的,行政院的官網剛剛就不必趕快換上新的檔案更正了,上面「經費需求說明」的數字,已經重算更正為第一期2億7千萬,總經費8億元了。「錯就錯了,更正就好。閉著眼睛護航硬拗,對台灣真的好嗎?」

接著,黃國昌又在臉書貼文表示,指出錯誤後,行政院進行了抽換更正,預算數也才對得起來,但發現,原來其實不是算錯,而是剪貼錯誤。

黃國昌指出,另一份「推動國際產學聯盟計畫」與修正前的「青年科技創新創業基地建置計畫」的「經費需求說明」對照,可以清楚發現又犯了和國發會相同的錯誤,兩段文字連標點符號都一模一樣。「令人困惑的是為什麼像這樣的事會一而再、再而三發生?」

他說,其實,當上級給不合理的極短期限命令趕工,只是累死下面公務人員。這就是急就章的結果。他衷心建議行政院靜下心來,好好想想,人民期待的是真正經過深思熟慮的前瞻計劃。

從另一份「推動國際產學聯盟計畫」與修正前的「青年科技創新創業基地建置計畫」的「經費需求說明」對照,可以發現又犯了和國發會相同的錯誤,兩段文字連標點符號都一模一樣。   圖:翻攝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