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 (11) 日在他的臉書PO文表示,下午16:00收到行政院送來的預算書,聽說還有將近100本的計劃書會拿出來展示。黃國昌表示他收到域算書後仔細閱讀,發覺其中數字根本兜不攏,不但牛頭不對馬嘴,還錯誤百出。

黃國昌說,收到民進黨團的臨時會案,預定星期四下午開始行政院長報告並詢答,雖然時代力量反對這種匆促的審查時程,但舉手表決議程時一定輸,還是必須即早準備。因此,一取得資料,就開始埋首研讀。

沒想到,剛開始看行政院前瞻專區公布的《青年科技創新創業基地建置計畫》核定本,就令人十分困惑。

計畫第31頁上方的「經費需求說明」載明第一期要6億5千萬元;但是在下方的預算表,就第一期(106.9-107.12)的經費明明加起來只要2億7千萬元。

黃國昌質疑,兩個數字根本牛頭不對馬嘴,到底哪一個是正確的?同時,「經費需求說明」內載明總經費為24億元,但將下方的三期預算加總起來,也不過就8億元。這是在耍寶嗎?

黃國昌批評,連這種小學程度的加減法都搞錯,難道,這就是行政院所聲稱「用最嚴謹的態度」所準備的前瞻計畫預算嗎?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展示前瞻基礎建設厚厚的預算書,表示絕對沒有隨便編列預算。   圖 : 徐國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