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前瞻計畫,行政院長林全今(11)日晚間接受Yahoo專訪時反擊柯文哲,之前是為了台北市捷運局人事來拜會他,希望中央能接受這個組織。但政院沒答應後對政院的回覆不滿意,「認為我們只想花錢,不做事」。

林全受訪時透露,柯文哲有透過別人希望到政院來拜訪。柯來了提了個70幾億元的清單。但他也說,這個都是小錢,「你不給也沒關係」。柯來的目的不是為了爭取前瞻經費,而是為了解決台北捷運局的問題。

林全說,因為台北捷運已經做的差不多了,明年7月份台北捷運局要裁撤。柯文哲希望捷運局的人能到中央政府,幫各地建捷運,因為現在有45個地方要蓋捷運,柯希望事權可以統一。

不過,林全表示,交通部對此有顧慮,認為可能不符中央、地方政府權責分立。因此,還沒定案。但柯文哲對政院的回覆不滿意,「認為我們只想花錢,不做事」;林全批評,柯文哲「不厚道」,「講這個話」,「不過他的個性就如此」。林全又加大力道批評說,柯文哲說他對前瞻計畫不清楚,但他既然不清楚,「作個市長講這個話,我想也不是很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