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媒體民調顯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雙城論壇後,滿意度高達37%,勝過總統蔡英文的15.3%、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的14.1%,甚至還高於2人總和。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昨(10)在臉書質疑是「假民調」,柯文哲今(11)日則表示,「民調是可以操縱的、可以製造,看你怎麼問嘛」。

據旺旺中時在9日公佈《政治人物聲望調查》,對柯文哲、蔡英文、吳敦義等3人的滿意度進行調查,結果柯文哲滿意度高達37%,遠勝蔡英文的15.3%及吳敦義的14.1%,且蔡、吳2人相加的聲望還不及柯文哲,柯更在青壯世代和南北地區都獲得大幅認同。周玉蔻昨日在臉書質疑,這份是「假民調」,更嘲諷「假民調跟假藥,有什麼不一様?」要曾為台大醫師的柯文哲來解答一下。

柯文哲今 (11) 日上午出席消防局「防颱大作戰」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民調回升,滿意度更超越蔡總統,是否代表柯有望選2020總統?柯文哲維持一貫論述,表示「民調低,也不要太難過;民調高,也不要太高興」,反正就是一樣,每天該做的事做好就好。

柯文哲說,要是每天都要看民調做事,「那不就會起肖(台語)?」至於周玉蔻諷刺「假民調」,要柯不要高興得太早,柯文哲稱其實每天民調都高高低低,「民調也不是說假啦,就是說民調是可以操縱的、可以製造,看你怎麼問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