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期待的「2017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10強名單出爐了!新北市政府今(11)日於市民廣場舉辦記者會,公布十強名單並邀請大家到福隆海邊參加這場盛夏搖滾Party!

而新北市政府團隊每日將投入約1,500名工作人員,攜手提供最完善的交通、消防及醫療等防護措施,記者會現場也邀請到消防員教大家如何安全玩海祭,還有緝毒犬現場示範查緝違禁品,更有近期在網路上爆紅的小緝毒犬福星及舒曼到場見習,就是要讓大家玩得安全又盡興。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表示,考量部分海域水流較強,將於福隆海灘劃定安全戲水區,並每日動員消防人員及民間救生團體200名人力,例假日更提升至300人,提供民眾安心戲水的環境,活動場域配置4輛救護車、15艘橡皮艇、5部水上摩托車待命。消防局呼籲遊客配合現場管制規定,避免危險戲水行為,以確保自身安全。

為防毒及反恐,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每日將出動緝毒犬與防爆犬進駐,維護會場內外安全,防止毒品入侵,讓民眾快樂玩一夏。同時為了保持活動會場周邊交通順暢,活動期間7月28日至30日每日10時至24時,將於台2丙線交岔路口、東北角海岸風景區入口、福隆街口、靈鷲山入口處,共四處設置交通管制;另活動期間每日8時至晚上10時,台2線沿線雙向路邊禁止臨時停車。

為了確保參與遊客順利到達會場,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除協調台鐵及客運業者加開班次並規劃4條行人通行路線至活動會場,針對自行開(騎)車前往的民眾,也規劃了7處汽、機車停車場,總計提供2,100個汽車車位及1,770個機車車位,全數免費提供遊客停放,更貼心設置2條免費接駁專車路線,接送停車的旅客往返活動會場,呼籲駕駛人依牌面指示停放,切勿違規停車,以免花錢又違法。

這次海洋音樂祭,除了持續熱力搖滾外,新北市政府環保局邀請所有來參加海祭的朋友們一起成為「不塑之客」!環保局今年海祭將與攤商合作推動「不塑海祭」,現場減少提供一次性塑膠製品,期許在海祭建立民眾自備環保餐具的友善服務空間。

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是北台灣盛夏最大的音樂活動,每年吸引眾多樂迷與遊客共襄盛舉,為使活動圓滿順利,新北市政府團隊已作好萬全準備。

近期在網路上爆紅的超萌小緝毒犬福星及舒曼到場見習,就是要讓大家玩得安全又盡興。   圖:NTPDK9 FB

海祭十強公布。   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

環保局今年海祭將與攤商合作推動「不塑海祭」,現場減少提供一次性塑膠製品,期許在海祭建立民眾自備環保餐具的友善服務空間。   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

海祭記者會現場也邀請到消防員教大家如何安全玩海祭。   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

近期在網路上爆紅的小緝毒犬福星及舒曼到場見習,就是要讓大家玩得安全又盡興。   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