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臺灣美麗後花園」之稱的花蓮,即將於7月11至14日,舉辦為期4天的夏令營活動;這次夏令營並不一般,從其主題「腦麻愛花蓮情」便可看出端倪。 

這次「腦麻愛花蓮情」夏令營,共有80位大專院校生、高中職生共同參與,雖然身體上有所障礙,但是堅強的他們卻克服了多道障礙,參加了該次夏令營。

今早在搭乘火車前往花蓮前,教育部部長潘文忠,也親自到南港車站替這群勇敢的學生打氣,並向本次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致意,感謝他們願意花費超過半年的時間規劃、安排,幫助這些孩子勇敢走出舒適圈,進行自我挑戰,而現場多位學員也因為從沒搭過火車,或是獨立參與團體活動,顯得興致勃勃。

該次腦麻夏令營活動包含了大家共同進行實地知性遊覽,還有文化的探索課程,以及增進辨認方位與地圖技能的定向尋寶、多元的原民文化活動體驗,還有生態巡禮等,希望能讓這群勇敢的孩子體驗不同族群的特色及風土文化;見識並學習豐富的自然生態與景觀環境!

夏令營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則表示,希望透過夏令營,讓學員檢視、評估生活自理與解決問題的能力,還有探索、學習如何自立生活,並從學員間的互動與合作,學習社會人際相處及溝通的技巧。 

特別是尋找自我的成就與價值,希望能讓這些長期坐在輪椅,失去信心的學員們能跳脫身體限制,乘著輪椅也能上山下海,懷抱信心與勇氣面對未來的困境及挑戰,融入社會,達到自我獨立。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一早也親自出席南港車站的啟程活動,為全體80位學員加油打氣並預祝大家滿載而歸。   圖:教育部/提供

潘文忠與現場學員互動(1)。   圖:教育部/提供

潘文忠與現場學員互動(2)。   圖:教育部/提供

臨行前,部長與學員們進行道別。   圖:教育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