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5日三讀《前瞻基礎建設條例》,對此許多縣市首長、各界人士均表示看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到前瞻時便說,如果事情是錯的,丟再多錢、再努力都沒用,並點名新北、高雄債務增加,不像台北自己有錢;柯文哲更指出高雄市過去十年債務增加一千兩百億元,全台灣縣市債務都在增加,債留子孫。

花蓮縣長傅崐萁昨 (10) 日則表示,公路是基礎中的基礎,連最起碼的交通基礎建設都做不好,還搞什麼前瞻計畫?並痛批,花東人迫切需要的就是高速路網建設,卻遭執政黨在前瞻基礎建設條例否決,等於宣告東部人與台灣高速公路無緣連線。他也進一步指出,新政府對於前瞻計畫不應向後看,最重要是回應人民的需求,讓花東人往返台北不再一票難求。

時力總召徐永明日前在臉書上分享看法,並批國民黨又要打一場假戲,讓預算審查快速通關。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則反嗆,7月4日還看到黃國昌痛罵國發會亂搞,隔 (5) 日前瞻三讀投票時,5席立委卻全部投贊成票。胡說,時代力量這種打假球、真護航的方式,果然符合時代力量做牆頭草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