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今(11)下午出席「2017台北河岸童樂會」記者會,開心與小朋友一同在市府前試玩滑水道,即使差點跌倒仍開心溜了第二次,替即將到來的夏日親水活動賣命宣傳。

柯文哲表示,暑假是小朋友最快樂的時光,尤其自己上任後把暑假作業廢掉以後,小朋友暑假的時間變更多了,因此北市觀光傳播局這次舉辦河岸童樂會,呼籲小朋友不要宅在家,可以到戶外走走開眼界。柯文哲強調這是免費活動,從7月15日至23日一連舉行9天,共計可讓8000個小朋友共襄盛舉。

除了邀請柯文哲與小朋友一同替活動揭幕,記者會現場也設置遊樂設施之一「熊讚滑水道」,柯文哲與世大運吉祥物「熊讚」帶著小朋友一同開心試溜,柯文哲溜下第一次時喃喃說道:「這我要年輕個50歲才有辦法玩。」但是柯仍再接力溜了第二次,看得出柯文哲很滿意這項活動。

2017台北河岸童樂會將於7月15日至23日於大佳河濱公園登場,規劃親水遊樂、藝文表演、趣味遊戲、童玩動手做活動等四大主題,柯表示明年將與觀傳局研議擴大舉辦。

柯文哲表示廢除暑假作業後,暑假時間變多了,呼籲小朋友暑假勿宅在家,鼓勵多到戶外走走開眼界。   圖:張芸嘉/攝

柯文哲與小朋友共同替活動揭開序幕。   圖:張芸嘉/攝

柯文哲開心試玩滑水道,差點跌倒而尷尬笑稱:「要年輕五十歲才可玩。」   圖:張芸嘉/攝

柯文哲坐在台下看小朋友表演看得出神,也笑得很開心。   圖:張芸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