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國際青年學生領袖高峰會」從7月9日至11日在台中市立台中一中舉行,有中部各縣市的中學生共計120人,以及台中市在美國喬治亞州的姊妹市—哥倫布市親善大使雷根夫婦(Ragan)與美、加兩地共計16名青年領袖與師長一同參與,全程以英文進行,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今(10)日上午在開幕式中邀請學生組成團隊參加世界花卉博覽會的邀請庭園競賽,共同打造花園城市。

校長陳木柱表示:「103年前,台中一中為全台唯一一所提供台籍青年學子繼續上進的教育機構,今日,我們將持續為中學國際教育與交流貢獻心力,讓青年學子認識幸福、增長幸福,也更接近幸福!」

副市長林依瑩感謝學校及台灣幸福家庭促進會等單位的投入,為學生們打造與國際交流的平台。她也邀請學生們組成團隊,共同參與2018世界花博庭園競賽,為台中市任何一個角落注入空間美學,打造花園城市,當花博的主人。

台灣幸福家庭促進會發起「Family TABLE」「家庭餐桌」國際教育活動,由餐桌聯繫家庭感情,擴大至城市間的友誼至國家間的友好,進而促進世界和平。「台灣幸福家庭促進會」每年自各縣市遴選1至2名青年學子,隨協會於暑期出訪北美洲,今年8月份預計出訪美國華府與亞特蘭大等地。

台灣幸福家庭促進會秘書長張坤池表示,今年出訪的學生預計拜訪美國前總統卡特及衛生部長,相信會讓學生受益良多,尤其是增進國際視野,一輩子會受用無窮。

副市長林依瑩(左一)與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右二)為即將出訪的學生披上彩帶。   圖:唐復年 / 攝

美加的學生在台上帶動唱。   圖:唐復年 / 攝

中部各縣市學生代表在台下也玩得不亦樂乎。   圖:唐復年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