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名迦納出生的英國阿富汗軍人,將打破英國皇室傳統成為皇室侍從成員,也是歷史上第1位黑人皇室侍從。

英國皇室最近頻頻打破傳統,繼上月底,白金漢宮打破180年慣例,衛兵交接第1次有加拿大女兵出現,引起國際矚目後,這次,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再度任命1名黑人軍官擔任個人助理,成為英國歷史上首位黑人王室侍從(Queen's Equerry)。由於女王夫婿菲利普親王即將退休,香港媒體形容,這位黑人侍從未來將成為女王身旁「最常出現的男人」。

據英國媒體報導,該名黑人軍官安卡拉(全名Nana Kofi Twumasi-Ankrah,又名TA),是出生於迦納的移民,曾經參與阿富汗戰爭。Youtube網站上還找得到他2011年他成為英國皇家騎兵團為威廉與凱瑟琳大婚護衛的報導,那安卡拉也打破紀錄,榮登第1位皇家騎兵團黑人成員。

將擔任女王侍從,協助女王處理公務、接待貴賓,安卡拉再度打破英國皇家紀錄。現年38歲的安卡拉,1982年與父母搬到英國,之後在倫敦瑪麗皇后學院(Queen Mary University)與桑德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Royal Military Academy Sandhurst)求學,曾經參加阿富汗戰事,之後加入英國皇家騎兵團。

安卡拉預計在年底接任新職,任期為3年,他接受《週日泰晤士報》訪問時表示, 能夠一圓兒時的夢想,實在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