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日上午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局部地區仍有大雨發生的機率,預測今日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之間,紫外線指數容易來到過量或危險級。

氣象局表示,今日在偏南風影響下,恆春半島整天仍不定時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在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花東山區則有局部的雷陣雨,隨著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往台灣伸展過來,午後降雨的範圍以各地山區及近山區的平地降雨機率較高,局部地區仍有大雨發生的機率,由於環境條件仍有利於午後雷雨的發展,部分地方下雨的時間有機會延續到晚上。

溫度方面,各地依舊炎熱,預測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之間,紫外線指數容易來到過量或危險級,請記得多補充水分、做好防曬以避免中暑。

未來週二至下週日(11日至16日)太平洋高壓的勢力將逐漸增強,水氣也將慢慢減少;各地天氣型態上將以早上晴朗穩定高溫,下午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雷雨的區域和量值將一天一天減少

週二開始,由於上午雲量少、陽光強,各地高溫大多在33至35度,天氣依然炎熱,其中週三、週四北部地區高溫甚至上看36度,從事戶外活動一定要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等熱傷害。